saving
Processing...
关闭
邮件地址:
 密码:
忘记密码?点击这里找回密码
大赛介绍 大赛规则 特别支持 活动新闻 浏览投稿 野生动物艺术欣赏 作品义卖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CG艺术家热情支持"共生"大赛,多张大赛宣传海报绘制中
2010-07-15

“共生”野生动物CG艺术精英邀请赛于2010年1月开始筹备,其间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尤其是中外的CG艺术家无偿绘制大赛海报,对大赛的筹备给与了巨大的帮助。

附:采访绘制海报《孤独》的艺术家Franc


leewiART: Franc,您好。

Franc: leewiART 好。

leewiART: 首先我们代表大赛组委会感谢您能义务的为这次保护野生动物公益邀请赛绘制海报,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Franc: 当我受到这次公益活动的邀请时,非常兴奋,因为头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而且个人比较喜欢动物,能为保护动物做出一些贡献,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leewiART: 我们知道中国地区目前的保护野生动物有上百种,您为什么选择亚洲象作为此次海报的主角呢?您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您最初的灵感来源吗?

Franc:在众多选题中,我选择了亚洲象,原因很简单: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没有想到亚洲象,会是濒危动物,他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温顺,与世无争。没有想到 这样友善的动物如今却被划分在濒危灭绝的行列中,让我感到惋惜与焦虑。
    在搜寻资料的过程中,我发现亚洲象在市面上流传的资料不多,因为亚洲象体形比非洲象小,身材也不魁梧,没有非洲象巨大的耳朵和锋利的象牙,从摄影角度上,不如非洲象有气势,所以可观的照片少之又少,而画家们笔下也很少描绘它们,就连动物保护图片中的大象,也基本上用的非洲象的造型。因此,我就选择了绘画亚洲象。
    还有,我在为数不多的资料中发现,很多亚洲象,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森林中。由于亚洲象主要分布在南亚和东南亚地区,这些地方的人均生活质量较低,大象则成为了他们的工具,有些用来运输:成吨的木材,石料,拖在它们身后,身体上到处可见绳索勒至的印记。有些用来旅游拍照,和表演:腿部铁索紧扣,身上鞭痕累累,叫人看得触目惊心。
    人们常说,大象是人类的朋友,可我们 又是怎样对待这位朋友的呢?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唤醒一些人,从而加入到保护濒危野生动物,保护亚洲象的队伍中来,让它们得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leewiART: 哦,明白了,那您能给我们讲讲这幅海报的创作思路吗?

Franc:本张宣传作品,我采用的是传统的写实风格 绘制,不想过多的气氛渲染,和效果添加。一只象,一座寺庙建筑,一缕阳光,一群飞鸟,仅此。大象直立在其中,眼神里充满着孤独与凄凉。举办方提出'共生'共存'的主题,起先曾建议过我勾画出一些人物角色,但被我拒绝了,因为当我想到共生与共存时,同时也想到了共亡。既然这次的主题是亚洲象,我则不想再添加任何多余的元素在其中。也许有些人觉得画面太空矿,但这正是我想诉说的:当人类继续无休止的资源掠夺,生态环境破坏,终有一天,画面将成为现实,“濒危”的头衔也会放在我们身上。

leewiART: 是的,这也正是我们举办这次大赛的主旨所在,我们的呼吁、我们的行动都希望能多次引起警觉和重视,触动世人的心扉。再次感谢您的创作,为我们的活动拉开希望的序幕。

Franc: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永远办下去,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能够拿起手中的笔和工具,唤醒所有的人,加入到保护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中,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地球。